澳門青年延安精神研習團開班

2019-07-19

澳門青年延安精神研習團開班

【特訊】由民众願景協會主辦,澳門南安同鄉會青委會、澳門福建青年聯會、澳門福建體育總會協辦的「澳門青年延安學習團」一行四十人18日啟程赴延安,展開為期七日的學習交流活動,期間將在延安幹部學院開展系列課程培訓,該會希望通過系統化的學習,增加本澳青年更多了解國家歷史發展,傳承和弘揚新時代的延安精神。

學習交流團一行由中聯辦協調部處長郭曉輝和民众願景協會榮譽顧問黃檔梁擔任名譽團長,澳門南安同鄉會•商會會長、民众願景協會常務副會長呂子安擔任團長。一行人昨日早上由澳門出發,經廣州機場前往延安,下午抵達延安幹部學院後,隨即舉行開班式,之後正式開課,由學院專家為一眾學員講授《延安精神的魅力》。

呂子安表示,延安是中國的革命聖地,延安精神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在新時代下仍有強大的生命力。組織青年學員親身到延安學習實踐,有助拓展視野、豐富學識,相信對了解中國近代發展歷程會有更深刻的體會,更加珍惜當下來自不易的美好生活,有助堅定理想信念,凝聚青年才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貢獻青春力量。

本次學習交流活動內容豐富,隨後的幾日,除在延安幹部學院開展課程培訓、參觀歷史景點之外,還將前往中華民族人文初祖黃帝陵尋根問祖,之後轉到古都西安繼續進行學習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