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敘境內伊朗支持武裝致17人死

2021-02-27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當地時間25日,美國對敘利亞東部發動空襲,襲擊對象為『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使用的設施』。據法新社最新消息稱,空襲已致17名支持伊朗的武裝人員死亡。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這次打擊『根據拜登總統的指示』進行,是為回應最近在伊拉克發生的襲擊,以及美國和聯軍人員不斷受到的威脅。

《華盛頓郵報》26日消息,一名美國官員在匿名情況下表示,此次襲擊的目標是敘利亞東部邊境的建築群。美國防長奧斯汀表示,美軍依據的是伊拉克方面提供的偵察情報,相信空襲的精確性。

2月15日,至少3枚火箭彈擊中美軍駐伊拉克北部一處基地的附近區域,造成1名承包商死亡,多名美國承包商和1名美國軍人受傷。按照美國官員的說法,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組織要對這次火箭彈襲擊負責。

美聯社報道指出,拜登在敘發動襲擊的決定似乎並不表明美國有意擴大對該地區的軍事介入,更多的是表明保衛駐伊拉克美軍的意願。另有官員透露稱,美國防部提供了幾個更大的目標群體,但拜登批准的是規模最小的選擇。

《華盛頓郵報》認為,美國希望通過本次空襲向伊朗表示,伊朗無法通過損害美國的利益來加強談判中的籌碼。與此同時,拜登使用武力的決定可能阻礙其將美國國家安全重點從中東轉移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