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台胞歡喜鬧元宵:願今年日子越過越紅火

2021-02-27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電】(張舵)夜幕降臨,花燈亮起,獨屬於元宵節的氛圍漸起,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停息,在北京工作、求學的台胞不能像往年一樣,回台過節,台盟中央25日晚邀請他們齊聚一堂,共度元宵佳節。

活動現場,各式各樣的花燈懸掛於會場周圍,兩岸同胞一同親手制燈籠、寫心願、煮元宵、猜燈謎,伴著鍋中騰起的熱氣,現場氣氛熱烈。眾多花燈中,台青蔣成圃製作的“小哪吒”最受關注。蔣成圃表示,他本人也是很喜歡這一花燈,這讓他想到之前爆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台詞——我命由我不由天,人應該自己把握命運,而不是一直怨天尤人。

在蔣成圃看來,來大陸發展正是“把握自己”的結果。他說,這一決定非常簡單,想來這邊發展,就買了飛這邊的單程票。本以為祗待一年的他,轉眼已在大陸停留三年。“目前為止感覺很好,從孤身一人到如今認識了很多台灣、大陸朋友,大家都很友善,非常推薦在台朋友來這邊讀書、工作,哪怕祗是簡單的遊玩也很值得。”他說。面對未來,蔣成圃說,2020年大家都很艱苦,希望2021年可以越來越好。尤其希望疫情好轉,可以回台灣和家人團聚。

與家人一同在北京過節的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教師陳文成受訪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在北京參加了各種各樣的活動,讓自己感受到了別樣年味。希望來年生活像這會場氣氛一樣,紅紅火火。

當天活動中,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台盟中央副主席吳國華、台盟中央秘書長潘新洋出席。李鉞鋒致辭說,剛剛大家都製作了花燈,寫下了心願,不論大小、遠近,皆是對美好未來的嚮往和期許。元宵節代表著一個嶄新春天的開始,在這充滿希望與生機的日子裡,衷心祝願大家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