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萊豬公投』

連署將破70萬份

2021-02-27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6日表示,當天“反萊豬(含瘦肉精豬肉)公投”連署可望突破70萬份,是台灣“公投法”修法後,最短時間達成最高連署份數的紀錄。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2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反萊豬公投”案達到69萬1398份、“公投綁大選”達到67萬4497份,“反萊豬公投”的連署將創下2017年“公民投票法”修正後,最短時間達成最高連署份數的紀錄;顯然反對當局進口含瘦肉精美豬政策的民怨並未停歇。

公佈兩項“公投案”連署成績之餘,王育敏也提及近期熱議的桃園市大潭藻礁議題,呼籲民眾大力支持“珍愛藻礁公投”,並批評民進黨當局在藻礁議題上不願與民眾溝通,執意在大潭藻礁附近開發天然氣接收站,致使曾被譽為“生態伊甸園”的自然地景備受威脅。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每一份連署書,都代表著民眾的憤怒,國民黨會非常認真且嚴肅對待每一份連署書;同時呼籲“中選會”秉持客觀、中立原則審查國民黨提出的“公投案”,杜絕任何的政治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