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華獲針對蘋果訴中臨時禁令

2018-12-12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電】(記者 劉育英)針對高通在中國獲得的針對蘋果的訴中臨時禁令,蘋果公司表示,已於周一向法院申請復議,這是對初步禁令提出上訴的第一步;消費者仍可購買所有型號iPhone產品。

高通10日晚間稱,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針對蘋果公司四家中國子公司提出的兩個訴中臨時禁令,要求蘋果立即停止針對高通兩項專利的、包括在中國進口、銷售和許諾銷售未經授權的產品的侵權行為。相關產品包括iPhone6S、iPhone6S Plus、iPhone7、iPhone7 Plus、iPhone8、iPhone8 Plus和iPhoneX。所涉的兩項專利之前已經在專利無效程序中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為有效。

高通稱,該案所涉專利使消費者能够調整和重設照片的大小和外觀,以及在手機上瀏覽、尋找和退出應用時通過觸摸屏對應用進行管理。

針對禁售,蘋果公司回應稱,『中國消費者仍可購買所有型號的iPhone產品。高通公司正在就他們以前從未提出過的三項專利提出主張,包括一項已經失效的專利,我們會通過法院尋求所有的法律途徑』。

目前,蘋果所有型號的產品在各渠道仍正常銷售。據記者瞭解,該案涉及的專利內容與高通賣給蘋果的設備並無關聯。訴訟僅包括蘋果自有銷售渠道,並不包括其他渠道。

高通和蘋果已在全球範圍打了多起專利官司。2017年9月底,高通以三項專利涉嫌侵權為由,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起訴蘋果,要求禁止在中國生產和銷售iPhone。

高通稱,『蘋果公司一直從我們的知識產權中獲益,但卻拒絕為此向我們支付費用。這些法庭判決是對高通廣泛的專利組合實力的進一步認可』。

對此,蘋果則表示,『試圖禁售蘋果產品是高通公司的又一絕望舉措,該公司的違法行為正受到世界各地監管者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