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2020台灣領導人選舉

朱立倫:國民黨唯有民意才能勝選

2018-12-12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台北消息:針對2020年領導人大選提名,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指出,只有民意才可作為人選的依據。他強調,中國國民黨只有努力爭取民意的支持,才有勝選的機會。

朱立倫當天主持新北市府市政會議後受訪,記者詢問,如何看待外界認為國民黨應該由中生代接棒的議題。

朱立倫回應,他當然尊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目前領導的黨中央;不過,他一再強調,國民黨要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只有給年輕的優秀人才希望,國民黨才有未來。這絕對是任何一個政黨要努力的方向。

記者詢問對於2020年領導人選舉國民黨提名方式,朱立倫強調,不管用什麼方式,只有一樣東西可以作為依據,就是民意。只有國民黨努力爭取最多的民意支持,國民黨才有勝選的機會。

對於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辭世,朱立倫說,江丙坤是一位慈祥的長者,對台灣經濟、兩岸關係的貢獻非常大,作為江丙坤的晚輩,他的辭世令人痛心與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