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票發現諸多弊端

丁守中擬提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

2018-12-12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從3日啟動驗票程序,預計11日完成驗票作業;丁守中當天表示,下一步向法院遞狀,正式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針對當天可能完成的驗票作業,先發出聲明表示,感謝參與驗票工作的法官、律師、書記官及選務工作人員;表示驗票後發現此次選舉過程,出現太多選務缺失和領票弊端,因此將向法院遞狀,正式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他指出,此次選舉亂象重傷台灣民主形象,將慎重考慮向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及台北市選委會所有委員追究法律及賠償責任,將要求他們賠償辦理選務及驗票的相關費用,且應該向受害候選人及選民道歉。

丁守中也強調,此次選舉出現邊開票、邊投票的現象,嚴重違反選舉的公平公正性,暴露出“公投”綁大選由於欠缺明確法律規範,實質造成“公投”亂大選、“公投”礙大選情況,呼籲朝野立委應共同推動修法,讓這些選舉亂象今後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