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獲大陸支持

海峽盃風帆賽重返澎湖

2018-12-12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台北消息:10日到訪北京的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11日在北京與大陸體育界人士會面,會後決定停辦3年的“海峽盃”風帆賽事明年6月將重回澎湖舉行。賴峰偉是台灣“九合一”選後縣市長“登陸”第一人,也交出此行首個具體的成果。

賴峰偉與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11日在北京與大陸體育界人士包括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蘇科,以及大陸風浪板國家隊教練翟大輝等會面。會後,身兼台灣“帆船協會”理事長的陳雙全表示,訪問團已取得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的支持,明年將恢復並擴大舉辦停辦3年的“海峽盃”重型帆船競賽。屆時,將有來自兩岸近百艘的帆船,大約600多選手參賽,賽事規模可謂空前盛大。

賴峰偉表示,澎湖是世界三大帆船運動聖地,他曾在任期內於觀音亭舉辦國際帆船競賽。這項運動已有一定基礎,未來再加強相關軟硬件設施,吸引全球帆船運動愛好者來澎湖,提升澎湖國際能見度,也善用澎湖的風來營造冬季觀光。

在兩岸交流方面,賴峰偉認為,大陸在乒乓球等項目是強項,未來澎湖選手可移到大陸訓練、觀摩學習,提升選手水準,讓澎湖成為運動大縣。

另據台媒報道,賴峰偉10日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談,提出麗星郵輪復航、中遠之星停靠澎湖、開闢上海班機直航、開通東山島客貨航線、約束大陸越界捕魚等事項,這也是“九合一”選舉後,第一個到大陸參訪的台灣訪問團。該團預計11日下午結束訪問行程,晚間8點25分自北京首都機場搭乘華航班機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