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追思會堂設在海基會

對外開放弔唁一週

2018-12-12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台北消息: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10日辭世,江丙坤好友、前海基會副秘書長高文誠11日表示,經和家屬商定,決定將在海基會新建大樓設立追思會堂,開放一週給各界人士弔唁,並向家屬致意。

江丙坤8日晚間因主動脈剝離,緊急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救治,10日病情惡化,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拔管後於晚間7時辭世,享壽85歲。江丙坤長媳陳妍嵐11日上午前往海基會,經討論後,決定在江丙坤生前最後一個公職所在地,同時也是江丙坤一手籌建,位於台北大直的海基會大樓公亮廳設立追思會堂。14日上午10時起對外開放弔唁一週,高文誠下午則代為證實。

除了在海基會設立追思會堂之外,家屬也決定將另擇場地舉辦告別式,目前時間、地點尚未敲定。

此外,大陸方面目前已有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及許多地方台辦向家屬發出唁電,至於陸方將派誰來台親自弔唁,目前尚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