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籲林茂塘空中走廊建設不宜再拖

2019-06-12

居民人口上升對無障礙設施需求強烈

陸南德

【特訊】多年前,政府提出位於林茂海邊大馬路一帶興建空中走廊規劃,實現人車分隔,保障行人和駕駛者安全。但時至今日有關規劃只完成了一座行人天橋,走廊建設遙遙無期。政府日前透露,正督促土地承批人履行批地合同義務爭取盡快落實興建其餘兩座行人天橋,沙梨頭坊會理事長陸南德促政府盡快落實走廊興建時間表,早日建成設施,切勿無限期拖延。

他指出,政府早在1995年提出「林茂海邊大馬路都市道路規劃」方案,當中要求區內各大廈建設時,閣樓層須預留公共行人走廊、負擔部分行人天橋及公共樓梯,形成一條由運順新邨接通至金灣豪庭的空中步行系統。2017年政府透露,已發函要求相關發展商盡快提交關於配合設置空中走廊的建築計劃,但至今只完成了一條行人天橋,其餘的行人天橋和空中走廊則未見影蹤。

隨著區內大型屋苑相繼落成,居民人口不斷上升,對社區無障礙設施的需求強烈,現時林茂海邊大馬路一帶缺乏可供行人安全過路的步行設施,加上現場車速較快,行人過路都需要小心謹慎,過去附近一帶曾經發生多宗交通事故,響起安全警號,相信隨著空中走廊的建成,能夠有效改善附近行車和行人步行環境,保障各方安全。因此促請政府加快落實走廊動工時間表,早日完成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