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辦「五四」座談推動青年發展

2019-06-12

【特訊】由街坊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與澳門街區青年協會合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街區青年交流座談會(第二季)」於日前舉行。活動邀請立法會議員、街坊總會副會長何潤生,街坊總會副理事長兼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陳家良為主講嘉賓,街坊總會副理事長兼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蘇崑為主持,向一眾青年及學生代表,就「五四」運動的歷史緣由及「五四」精神的現代意義、再結合青年人如何融入大灣區進行了深入的分享與交流,讓與會青年獲益良多。

何潤生從「五四」運動的意義、現代青年人如何安身立命及實踐與經驗分享這三方面來引導青年人思考,並與青年人一同解讀「五四」精神的現代意義「愛國愛澳、志存高遠、努力學習、勇於拼搏」,鼓勵年輕人關心社情,努力融入大灣區建設並出一份力。陳家良從「五四」運動的歷史作為開端,鼓勵現代青年人要秉承「五四」精神,積極創新、憂國憂民、熱愛祖國、探索科學。陳家良表示青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肩負著推進澳門社會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的重任,要勇於拼搏,敢於擔當,使「五四」精神延續下去。

座談會上,青年表示收獲巨大,對「五四運動」之「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精神有進一步深入的了解,亦對祖國的發展和強大感到驕傲,通過此次座談會,鼓勵青年多關心歷史、關心時事、關心社會、關心國家。蘇崑總結表示,「五四」運動雖已離我們遠去,但「五四」精神永遠在每個人心中,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認識歷史有助思考社會未來發展路向,期望青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將來肩負澳門發展的神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