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機場代表出席歐洲航空貨運展

受貿易戰影響機場貨運量呈下跌趨勢

2019-06-12

【特訊】2019年6月4-7日,歐洲航空貨運展於德國慕尼黑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副總監梁家豪與主任周小涵代表參加此次盛會。

歐洲航空貨運展作為德國慕尼黑交通運輸及物流貿易博覽會的一環,每兩年舉辦一屆,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物流行業博覽會。作為世界頂級的運輸物流貿易盛會,歐洲航空貨運展將能夠使全球物流界人士全方位接觸來自世界範圍空運領域的物流服務商、設備製造商、研究機構和其他專業人士以及其最新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結識國際客戶並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從而實現企業的戰略性轉變。CAM代表亦藉此機會參加了德國物流聯盟招待會“德國物流聯盟朋友和夥伴國”,與物流業界深入交流,分享行業經驗,交換最新資訊。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澳門國際機場今年目前貨運量有所下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最新發佈的全球航空貨運定期數據顯示,2019年3月份亞太航空公司貨運需求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4%,並指出該地區貿易局勢仍然緊張,出口商製造業疲軟,貿易緊張局勢持續以及中國經濟放緩均對市場造成不利影響。運力下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