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愛羣青年上海學習交流

2019-06-12

【特訊】由浸信會澳門愛羣社會服務處主辦青年上海學習交流團一行三十人於本月六日赴上海,開展為期五日的交流學習活動。學習團由會長郭嘯南、理事長陳之望、理事何鏡明、並由中聯辦社工部處長級助理吳鋒、理工學院社工課程姚瀛志作為隨團顧問。

學習團拜訪了上海殘疾人聯合會上海市陽光康復中心,獲得副理事長劉駿等會見學習團並參加座談,隨後拜訪青浦區輔讀學校,通過參觀及交流,認識當地的社會工作、特殊教育學習及復康醫療體系,具體了解他們的服務理念及實踐經驗;另外安排與復旦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及研究生交流,參與青年表示增加他們對國內社會福利服務的發展工作,為青年帶來新的啟發。也讓他們結識到上海高等院校的學生建立友誼,為日後開展更多交流活動及合作提供了更便利的平台。

學習團在上海期間參觀上海城市規劃館、中共一大會址、石庫門建築群、創意產業聚集區、上海中心大廈、城隍廟、上海博物館及上海大眾人工智能制造生產車間等等。參與青年表示活動擴闊他們的視野,獲益良多,認識上海市的文化歷史,以及當地的發展與規劃,以及青年的文化創作;並能親身體現內地的政治制度,感受內地改革情況和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同時,加強對民族觀念及對祖國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