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平象棋隊深圳校聯賽奪團體冠軍

2019-06-12

鏡平象棋隊深圳校聯賽奪團體冠軍

【特訊】鏡平學校象棋隊6月7日至6月9日參加在深圳舉行的廣東省第七屆棋類特色學校聯賽,經過三天九輪的角逐,在高手如雲的象棋比賽中脫穎而出,以絕對優勢一舉奪得中學組團體冠軍,再一次創造澳門象棋的輝煌。除團體冠軍外,個人成績也非常顯著,其中李梓毅獲中學男子第一名,潘凱雲獲中學女子第一名,李振宇獲小六男子第一名,蘇俊豪獲中學男子第二名,陳嘉俊獲小六男子第五名,李凱雯獲小五女子第六名,陳兆隆獲小五男子第七名,黃致燊獲小四男子第八名。棋隊8名成員全部獲獎。

廣東省棋類特色學校聯賽是2013年廣東省棋類協會為推動象棋在中、小學及幼兒園發展而創辦的重點賽事,也是廣東省棋類特色學校棋藝交流的最大平台。2016年前每年舉辦兩次,2017年起精簡至每年一次。隨著廣東各中、小學及幼兒園對象棋的重視,青少年及兒童象棋愛好者日益增多,水平也在不斷提高。今年廣東省又新增了十數家棋類特色學校,使是次參加象棋比賽的學校多達33家,共340人參賽,這個數字也創造了該項賽事參賽人數的新高。三百多名選手皆為棋類特色學校訓練有素的象棋精英,個個身懷絕技志在一顯身手。鏡平學校作為澳門唯一一所棋類特色學校,已多次參加這項賽事,每位隊員都背負著為澳爭光的使命。賽事爭奪異常激烈,隊員們冷靜思考勇敢拚搏,再一次獲得了優異成績,也再一次證明了鏡平學校象棋培訓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