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會組青年了解慈善歷史

2019-06-12

【特訊】為進一步讓青年認識本澳深厚的歷史文化,體驗各區特色街道和景點,民眾青年會日前組織青年會員參與市政署舉辦的“漫步澳門街”活動,走訪本澳多個慈善機構,了解慈善團體與本澳文化發展的關係。

活動當日,民青會理事長吳超偉聯同二十多名青年,在市政署人員的安排下分別走訪仁慈堂、同善堂、鏡湖醫院等多個歷史悠久的慈善團體,了解本澳慈善工作的內容、發展變遷及服務類型等。

有參與活動的青年表示,透過親身參觀及聆聽講解,了解到本澳慈善團體發展與歷史文化的關係,並成為社會及歷史進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亦有青年表示,慈善救濟工作意義深遠,務必要繼續傳承,期望日後能從事社服類別的工作,把慈善精神發揚光大。

吳超偉表示,是次參觀活動除讓青年了解到本澳慈善工作的發展進程,更重要的是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提升他們關注和參與社會的熱誠,以更好地推動社會整體發展。今後民青會將舉辦更多適合青年參與的活動,拓闊青年視野及發揮潛能,為培育青年多元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