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海外留學生會訪教青局交流

2019-06-12

【特訊】日前,在澳門海外留學生會會長李慧芷的帶領下,與副會長周俊宏、理事長李純和理事都瑋翔一行四人前往拜訪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獲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和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黃嘉祺接見。

會長李慧芷先向局方介紹了該會的成立理念及報告該會在過去的會務工作和活動,理事長李純和理事都瑋翔表示該會的成立對於澳門海外留學生的正面作用,副會長周俊宏提出了過往會務上所遇到的困難和挑戰。

雙方就澳門海外留學生會的會務工作,以及本澳海外留學生在海外升學情況,人才回流和青年發展交流意見。張敏輝廳長認同本會的理念及發展方向,教青局一直支持澳門青年在本澳的多元發展,並對該會舉辦之活動愈趨多元化及與時並進感到欣喜。

黃嘉祺處長回應澳門特區政府正致力推動認識粵港澳大灣區考察,鼓勵青年走出澳門,與內地交流,擴闊他們的視野,從而促進本澳青年的創新思維,教青局為此歡迎該會配合澳門特區政府及國家發展的大方向。

李慧芷期望透過在會面上的討論,加深瞭解本澳教育及青年各方面的現況,在澳門特區發展,本澳海外留學生在外學習和人才回澳中扮演重要橋樑角色,為澳門海外留學生會未來長遠的發展方向定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