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港澳青年聚澳共論傳統文化傳承

2019-06-12

蘇港澳青年聚澳共論傳統文化傳承

【特訊】“第九屆蘇港澳青年精英論壇”日前在澳門美獅美高梅酒店順利舉行。是次論壇由江蘇省港澳辦、江蘇省青年聯合會、澳門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會等團體主辦,由澳門基金會、江蘇廣電國際傳播有限公司、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協辦。主題為“志不凡•創青春——文化傳承創新與青年責任”,吸引來自蘇港澳三地約200名青年代表參加,圍繞文化傳承創新與青年責任、城市建築與歷史文化等開展研討,推動三地青年共擔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歷史責任。

論壇開幕式邀得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孫達,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辦公室主任朱夕其,共青團江蘇省委書記王偉,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鐘怡,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香港青年聯會主席蔡德昇等共同擔任主禮嘉賓。

郭文奇在致辭中提及,此次論壇以“志不凡創青春”為主題,以文化傳承與創新發展為內核,這對於進一步激發蘇港澳廣大青年的文化自信,促進文化交流互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增添文化軟實力,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譚俊榮表示,來自江蘇、香港及本澳的青年精英齊聚於是次論壇,希望大家用好澳門這個文化平台,從青年裝備自己、成就個人未來的理想分享心得,以傳承創新民族文化、振興偉大中華作為使命承擔,齊心協力為早日實現中國夢作出青年應有的貢獻。

莫志偉指出,論壇為三地的青年人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讓三地青年凝聚起來,積極裝備自己,肩負民族復興重任;同時進一步推動蘇港澳在不同領域的建設,充分發揮國家發展和三地各自獨特的優勢,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自2011年以來,“蘇港澳青年精英論壇”在三地政府和青年組織的關心支持下已成功舉辦九屆,為推進和深化三地青年交流做出了積極貢獻,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成為蘇港澳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